关于我们

一土教育是2016年始于美国硅谷、落地北京的教育创新项目。

2016年9月,一土学校正式在北京创立,致力于在全球视野下,探索基础教育创新。一土立足中国国家课程标准,融合中国优秀的教研能力和国际先进的学习研究与教学方法,实现以学生为中心、关注学生的生命成长和幸福人生的全人教育,培养“内心充盈的乐天行动者,理性创新的高效学习者“ 。

同时,以学校为基础,一土希望通过一场围绕教育的社会创新,积聚社会共识与资源,推动当下教育生态的改善。

成全每一个人,才是好教育

教育是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用生命影响生命的过程;更是看见每一个孩子,激发他们的潜能,让他们成为最好的自己的过程。

正因如此,教育是一件非常复杂,越做越谦卑的事情。我总是在思考,力量从哪里来,什么在驱动着我们前进?后来我才认识到,力量的终极来源,来自于面对真实的生命。

事实上,教育不仅是课程,也不仅是学校,而是一场几乎全社会不得不参与的社会体验。

使命与愿景

一土致力于在全球视野下,探索基础教育创新。通过建立一个高信任、高效能的赋能体系,用一场围绕教育的社会创新,构建基于社会化协作的成全式教育生态。

核心价值观

一土秉承“善良( Kindness)、担当(Accountability)、热情(Enthusiasm)、真实(Authenticity)、行动(Action)”的核心价值观,建构我们的学生观与教师观、课程目标、课程体系和评价体系。




 

一土路径在于构建基于社会化协作的成全式教育生态,建立高信任、高效能的赋能体系,让学习者从知识接收者和应试者变成内心充盈的创造者;让教师从疲惫的服务提供者变为有充分职业支持的创造者;让家长从焦虑的服务购买者变成终身学习的同行者;让社会精英从逃离者批判者变为参与者与行动者。

一个健康的教育生态能吸引优秀人才进入基础教育,带来先进社会认知,用先进高效持续优化的方法,建立以以学生为中心的学习、以教师为中心的学校、以学校为中心的社区。

学校历史

李一诺

一土教育联合创始人,毕业于清华大学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曾任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中国办公室首席代表,麦肯锡全球董事合伙人。2016年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Young Global Leaders),苏世民学者项目的学术委员会成员,并在2015-2019年任罗德奖学金中国区终选评委。曾被评为中国全球化智库“2017年度中国留学人员50人”,“中国改革开放海归40年40人”。

 

申华章

一土教育联合创始人,CEO;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和加州理工学院,2016年与李一诺一起创办一土学校,致力于在基础教育领域探索回归本质、指向幸福的教育。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var/www/html/wp-includes/script-loader.php on line 2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