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始人的话

成全每一个人,才是好教育

教育是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用生命影响生命的过程;更是看见每一个孩子,激发他们的潜能,让他们成为最好的自己的过程。

正因如此,教育是一件非常复杂,越做越谦卑的事情。我总是在思考,力量从哪里来,什么在驱动着我们前进?后来我才认识到,力量的终极来源,来自于面对真实的生命。

事实上,教育不仅是课程,也不仅是学校,而是一场几乎全社会不得不参与的社会体验。

一土的创立,就是希望以社会创新的思路,积聚和联动社会各界资源,以社会参与的形式,让学校成为社会先进认知的聚集地,让真实的生活和社会与教育紧密联结,让我们的孩子不仅拥有健硕的体魄,强大的内驱力,能够独立思考,合作共赢,更能关注并参与解决真正的社会问题和我们面临的共同挑战,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去参与改变,最终成为面向未来的给予者和创变者,并在世界舞台上讲述中国故事。

过去三年多,与其说我们是建了一所、两所学校,倒不如说我们是一学校为核心,构建了一个基于信任的赋能型的社区和小生态”,感谢所有认可、鼓励和支持我们的同行者和朋友们,让一土正在做的这场围绕教育的社会创新,最终成为一条大家彼此了解、彼此信任和彼此成全的成长之路。

我们相信,成全每一个人,才是好教育。期待你的加入,让我们举全村之力,培养面向未来的下一代!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var/www/html/wp-includes/script-loader.php on line 2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