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历史最久的国际学校,开始了新征程

2019 年 7 月 3 日

这是一土教育的第 373 篇文章

一土教育 | 内心充盈 乐天行动

构建可复制的成全式教育生态

点击视频☝,走进北京BISS国际学校 

 

北京BISS国际学校创办于1994年,被誉为小而精的温馨家庭式的校园,因地处北京市中心区的北三环,通达四方,是一所毗邻社区的身边的国际学校。作为北京市最早一所获得从幼儿园至高中(K-12)三学段IB国际文凭组织认证的国际学校,BISS至今都是在全北京屈指可数的几家拥有三学段IB资质的国际学校之一。

 

2018年底,BISS的运营出现了一些暂时的困难,2019年初,一土教育和BISS开始战略合作。这个春天,BISS运营稳定,和一土一起,开始了新征程。BISS开始面向幼儿园-高中招生,欢迎加入我们。

     

BISS是一个什么样的学校?

家庭式校园

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

BISS办学使命是教育和帮助孩子成长为最好的自己,并且为世界带来积极的影响。BISS从校长、老师到教职人员,致力于为每一个孩子提供最优质的教育和最全面的关注。作为一所如大家庭般的校园,BISS拥有着高师生比,小班的授课方式确保为每个孩子提供优质的个性化教学。

     

也正因为特有的家庭式的氛围,BISS得以拥有优良淳朴的校风:在BISS,各年级学生相互熟悉,彼此照顾。高年级学生在设计课中为低年级的学生设计玩具,在读书周中为低年级的孩子读书,就像同一个家庭中的兄弟姐妹。

      

 

2011级学生 Frena Hailekiros 说:“BISS就像是我的家,我从心底里知道BISS也将是其他像我一样的女孩的家。BISS给了我相信自己的力量,让我意识到我很特别,很重要,也很有智慧。BISS让我有机会说出自己的心声。因为BISS,我认可自己,并为自己骄傲。”

 

全英文授课模式下

的多元文化融合

BISS的全外教(中文课老师除外)配置,为学生提供全英文授课的语言环境,从小培养孩子的英文思维、沟通和表达能力,为升入高年级学段顺利完成IB国际课程打下坚实的基础。与此同时,对于英文水平有限的学生,学校会提供针对英语非母语的专业英文课程(ESL),为学生提供足够的进步空间和时间。

 

就像BISS2012届毕业生Ray Jin说:“我刚到BISS的时候完全不会说英语,面对全新的环境非常失落,也很害怕。BISS帮助我将困难的日子变得简单。因为学校规模小,像一个团结紧密的大家庭。”

 

不仅如此,与大多数在中国只提供作为第二外语的中文课程的国际学校相比,BISS还拥有专职的韩语和日语教师,为韩国和日本的学生提供出色的母语教学,这也得益于BISS从创校之初所秉承的国籍多样性原则。办学25年来,有超过55个国家的学生曾经在BISS就读。

     

如今,BISS学生和老师来自近20多个不同国家和地区,就像是一个小小的联合国,来这里学习的学生切实地融入到一个多样化的集体当中,从幼小的年纪开始建立多元文化的世界观。

 

小而精的学校另外一个优势,就是给予了学生更多展现自己,锻炼自己的机会。在BISS,随处可见的是对孩子领导力的培养,BISS拥有活跃的学生会,学生自己创办学校报纸,自己主导会议,组织和参与到各种社会活动当中。哪怕是K班的孩子,也当仁不让在小学部的学生会占有两个重要的席位。

    

为庆祝这所校园所具有的多样文化,BISS每年举办隆重的国际日活动,各国师生和家人都穿上自己国家的服装,带来自己国家的美食,共享BISS国际大家庭的欢乐与温馨。

 

两名IBO培训官掌管BISS国际学校

教学能力持续提升

25年来,BISS秉承着严谨治学的精神,不断夯实教学资源。学校大力度投入教学资源建设,高效的教师资源配置保障了课程的全面性,不仅提供全部八组MYP课程,及六组DP课程,并且在每门课程中均提供最多样化的选择。

 

BISS拥有出色的教师团队,其中多位高年级授课教师拥有博士学历,为学生提供优质的物理、化学、以及语言课程。

 

现任K-12年级校长Dawid Bochen先生在BISS任教五年,他拥有全世界范围内的丰富IB教学和管理经验。他本人除在BISS学校担任管理职务外,同时为IBO(国际文凭)国际教育培训官及IB学校资质评审专员,为亚洲地区的IB教师提供教学培训,并与其它IB教育者(IBEN)成员共同完成亚太地区的IB学校资质审核。同样拥有培训官和评审员资质的还有BISS小学部校长Glen Pamment先生。在一所小型IB学校中拥有两名IB国际教育培训官,这样的配置并不多见。对于在BISS任教的全体教师来说,他们可以获得亚太区域内最出色的IB教学培训,是极大的优势。在这两位培训官的带领下,学校整体教师IB教学能力得到持续提升。

 

过去三个月中,已有多名优秀的外籍教师加入到BISS国际学校的团队。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入的学生顾问Christopher Wilson。Wilson先生本人为心理学家,英国心理学会会员,曾任教于全球多所国际学校,凭借丰富的专业经验为高年级学生提供升学指导,并为全校学生提供专业的心理辅导。

 

学生学术成绩优秀

关注学生的“全人“发展

25年来,BISS培养了6000多位优秀学生,IB考试通过率均值接近100%,毕业生遍布世界顶级大学,其中不乏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伦敦帝国理工、早稻田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北京大学等。2018届毕业生考入沃顿商学院、埃森特设计学院等著名学府。今年,BISS 12年级毕业生已获得包括伯克利大学(UC Berkeley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拉夫堡大学(Loughborough University)在内的多个来自美国、英国及加拿大的优质大学的Offer.

 

BISS一直以来践行IB的全人教育体系,看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多年来BISS持续投入于学生的体育和艺术才能的培养。2018年,学校投入资金建立了面积超过2400平米的大型气膜馆,确保学生在任何天气下都有优质的体育运动场地。由于地理位置上毗邻奥运场馆,BISS学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可以在国家级体育馆中进行游泳项目的学习。过去多年间,BISS的校队曾连续获得国际学校体育联赛前三名,无论在篮球、排球、足球各种球类中均取得优异成绩,为BISS历届校友津津乐道。

2100平米的全新风气膜馆为孩子们提供了广阔的奔跑空间

 

在艺术领域,BISS每年为毕业年级学生精心举行隆重的毕业艺术作品展。今年的作品展在西什库大街的大书智美学俱乐部举办,2019届毕业生从策展、布展到展示的各个环节全程参与,获得独特而宝贵的经历。

     

 

学校还为选择音乐作为DP艺术课程的学生创造各种机会去展示他们的音乐作品。今年12年级毕业生与同学共同登台,登上大舞台为600多名观众演奏他的原创音乐,2018届毕业生的毕业音乐作品则成为BISS校园宣传视频中选用的背景音乐。

      

 

家国、天下

“教育兴国,造福子孙”是BISS国际学校的创校本心。从1994年创校至今,BISS创始人,同时也是新加坡ISS国际学校创始人的陈志成先生一直致力于公益活动,也从此为BISS植入了深度参与社会公益服务的基因。多年以来,BISS一直资助非洲贫穷国家的外交人员子女在BISS就读,也包括其他不发达的东南亚国家外交人员子女。

      

 

自2010年,BISS凭借其优质的教育资源,与朝阳区教委共同从5所中小学开创中外团队合作教学项目,时至今日,已有15所中小学的400多名一线英语教师和30000多名学生从中受益。

      

 

就在刚刚过去的在BISS举办的世界孤独症日中国区活动上,BISS八个年级的学生全程参与成为志愿服务者或者与孤独症的孩子携手登台演出。这一切润物细无声的探索和对公益的践行,都为BISS的孩子打开了一扇认知更广阔世界,来自世界不同文化、背景的窗。

 

现在在麻省理工学院读书的韩国学生Junsu Jang说,“我在2005年进入BISS读书,在学校度过了七年半的时光。BISS虽然是个小型的学校,但是我接受到顶级的教育,毫不逊色于其他国际学校。我想我现在在MIT(麻省理工学院)读书这件事可以说明这一点。BISS给我带来多样的机会,帮助我成长和探索。” 

 

携手一土

共创美好未来

 

2019年1月,BISS与一土教育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旨在为来自全球不同文化背景的孩子提供优质而丰富的教育选择。基于相似的教育本心,同为全人教育实践者,合作开展三个月以来,BISS国际学校的教学运营正常平稳,师生团队践行融合。未来BISS和一土将会立足中国,面向未来教育,竭力为孩子们提供更优质、更丰富的教育资源和课程,从而满足学生多元的发展。

一土与BISS于2019年1月正式成为战略合作伙伴

 

目前一土丰富优质的课外课(ASA)已经全面向BISS学生开放,BISS学生与一土学生一样可以从30多种课外课当中进行选择。而一土扎实的中文(母语)教学资源和体系将会助力BISS构建一个强大的K-12中文教学及文化项目,为BISS 在中国落地优质的课程体系提供丰富而独特的中国视角。

 

同时,BISS将与一土一起,重新启动『BISS On the Road』系列项目,带着孩子们一起走出校园去体会大千世界的多样性,感受更广阔的人类和自然环境的面貌,在体验式学习中去学会发现、和解决真实世界的问题。对于高年级,一土将通过其链接全球的丰富的社会资源帮助BISS学生获得高级思维能力、写作能力、演讲能力等各方面的出色培训,以及升学指导方面的强大支持。而一土拥有的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社会资源,还将会为BISS高年级的学生提供顶级的实习机会。

     

BISS on the Road

 

每一个孩子都是天生的学习者,而作为教育者,我们所能做的,就是让教育去赋能每一个孩子,让他们成为最好的自己,同时,又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正是秉承着这样的初心与愿景,BISS与一土殊途同归,也必将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2019学年,BISS全英文授课幼儿园-高中12年级,面向外籍家庭及符合条件的中国家庭全面开放招生。同时,4月17日和4月25日分别是BISS小学5年级和中学10年级的毕业展示日,我们开放少量名额,邀请您(也欢迎带着孩子)来现场感受,并有机会和中小学部校长面对面沟通交流。

活动报名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入群详细咨询:

同时,为了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北京BISS国际学校,我们近期有『开放日』活动,欢迎有兴趣的朋友们扫描下方二维码预约报名↓↓↓

 

北京BISS国际学校

『开放日

长按扫码,即刻预约

本周日 BISS & 一土教育还会参加『腾讯择校展』,地点在富力万丽酒店三层A53,空间虽小,亦可窥斑见豹,感受我们的温暖和亲切,欢迎来现场找我们聊天!现场还设有限额的临时报名通道,可以加速申请,期待见到大家!

不骗你,绝对微笑服务

一土教育

培养内心充盈的乐天行动者

理性创新的高效学习者

 

『北京安贞校区

 
  • 接受学生年龄范围:2.5-11岁

  • 年级包含:幼儿园-6年级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西里四区17号

  • 电话:010-53654007 (周一至周五 9:00-17:00)

扫码进入招生通道

『广州校区

  • 接受学生年龄范围:6-8岁

  • 年级包含:1-3 年级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美路 23 号华美英语实验学校

  • 电话:13697428530(周一至周五 9:00-17:00)

『硅谷校区

 
  • 接受学生年龄范围:4.75-11岁

  • 年级包含: 幼儿园-6年级

  • 地址:4000 Middlefield Rd., Palo Alto, CA94303

  • 电话:1(650)460-8940 (周一至周五 8:00-17:00)

北京BISS国际学校

城里的IB国际学校

比家大一点的地方

  • 接受学生年龄范围:3-18岁

  • 年级包含: 幼儿园-12年级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西里四区17号

  • 电话:010-64433151

一出学社

帮助12-18岁困境学生重拾

学习乐趣和自信 | 全国范围招生

  • 接受学生年龄范围:12-18岁

  • 年级包含: 7-12年级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夏家园22号一土空间

  • 联系方式及实地访社:

扫码预约探社活动

–  END  –

 推荐阅读 

↙点击“阅读原文”,走进北京BISS国际学校